众所周知,常吃垃圾食品让人发胖,但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研究发现,如果14~17岁的青少年常吃汉堡和薯条,他们的认知功能也会受到影响。
西澳大学和特雷森儿童健康研究所的学者选取了602名参与者,每人在14岁时填写了一张有关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,以确定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。当参与者到了17岁,研究者对他们进行了认知能力评估。结果显示,常吃汉堡、薯条和精加工肉制品以及爱喝软饮料的青少年,反应时间、智力水平、视觉注意力、学习以及记忆能力都比其他孩子稍差。食用较多水果和绿叶蔬菜的青少年们则有较好的认知功能表现。
该研究的作者安妮特·那亚拉迪博士说:“这可能与绿色叶菜中所含有的微量营养素有关,它们有助于增强认知功能。而煎炸食品和红肉中的欧米伽-6脂肪酸可能会影响到孩子认知功能的发育。”摄入大量欧米伽-6饱和脂肪酸和简单碳水化合物会影响海马体的功能,海马体在大脑中是负责学习和记忆的重要部分,它在青少年时期的体积会有所增加。青少年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,不健康的饮食有可能会对这一过程造成影响。这一研究结果对未来健康政策的制定,有积极的借鉴意义。

本届皮博会聚焦趋势引领与品牌升级,拓展全品类时尚矩阵;举办成衣对接会、外拓项目推介会、选品订货会等多样化活动,推动商贸交流对接;公...
21天前茜可可 2026 秋季新品如约而至。系列融合知性简约与复古西部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,低饱和素雅色调碰撞浓郁大地色系,利落版型与浪漫印...
4天前